Author

Topic: 矿工必看的挖矿指南,五分钟带你简单挖矿!!! (Read 171 times)

newbie
Activity: 3
Merit: 0
很好的学习挖矿教程
newbie
Activity: 11
Merit: 0
就在前几天CCTV再次报道区块链,《比特币“矿难”风暴,矿机量价齐跌九成,硬件市场“至暗时刻”》新闻。新闻中称,大约有130万台某主流矿机在这一场比特币暴跌的浪潮中关机,哈希率也一再下降。

而且就在前几天还出现了矿机按斤卖的热搜新闻,是将区块链再次推向了热门,好多人都在问,都说区块链是互联网的第二次革命,但是确是这么惨淡的趋势。不少的小矿主已经开始退出这个行业,到处出售矿机,也只有部分大矿主还在苟延残喘。

币价一降再降,已经是2018年的最低,但是始终有人相信比特币价不会一直跌下去,一定会有它回升的空间,所以乘着矿机普遍低价出手的时候入几台矿机,坐等币价回温,不失为一个好的策略!

随着人们对数字货币和区块链对追捧,“挖矿”开始成为热门的投资项目。除了常见的矿机挖矿,还出现了各种新奇的挖矿方式,比如手机挖矿、手表挖矿、路由器挖矿、托管挖矿等等,挖矿的方式千奇百怪,但是那么他们究竟是不是在挖矿呢?挖矿的流程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选择合适的币种

既然要挖矿其实,挖矿的第一步就是选币,我们来看看目前各大矿池都支持哪些币种。


由上图可以知道,目前矿池支持的币种有十几种,主流的挖矿币种有BTC、LTC、ETH、XMR等。下面,我们重点挑BTC跟ETH这两个币种,来看看它们的相关情况及挖矿介绍吧。

BTC

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ETH

以太坊(英语:Ethereum)是一个开源的有智能合约功能的公共区块链平台。通过其专用加密货币以太币(Ether,又称“以太币”)提供去中心化的虚拟机(称为“以太虚拟机”Ethereum Virtual Machine)来处理点对点合约。

以太坊的概念首次在2013至2014年间由程序员Vitalik Buterin,受比特币启发后提出,大意为“下一代加密货币与去中心化应用平台”,在2014年通过ICO众筹得以开始发展。

截至2018年2月,以太币是市值第二高的加密货币,仅次于比特币。

由于比特币已经非常难挖了,都是专业的矿主在挖矿,而且挖矿难度也越来越难,因此普通的小矿主已经纷纷转投其他的币种,所以作为第二市值高的以太币成为了新的挖矿宠儿。

选择矿机

想要挖的币种已经选择好了,下一步就该选择合适的矿机了。现拿比特币来说,通过普通电脑的CPU和显卡早已挖不出来BTC了,目前挖BTC都是专用的ASIC矿机。ASIC是指专门为某种目的设计的集成电路,此类矿机只能用来挖矿,其他的什么都干不了,但它的计算能力比普通显卡矿机大了多个数量级。

而且现在挖比特币的投资成本也是非常高的,因此不建议投资那种只能挖一种币的矿机。想要买矿机还是要选择一些多显卡的显卡矿机,可以灵活的选择想挖的币种。


那么,矿工在选择矿机的时候要考虑哪些方面的因素呢?

1、算力

选择矿机时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算力问题。一般来说,算力越高,挖矿速度越快,收益也越高。矿机的算力高低是由芯片性能决定的,芯片属于精密部件,其算力的升级需要突破技术壁垒,从研发到投产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因此,同时期主流矿机的算力大小并不会有太大差异。

2、功耗

除了算力,跟成本挂钩的功耗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计算每瓦算力来对比不同矿机的功耗情况,每瓦算力也就是功耗和算力比,公式为G/W。每瓦算力越高,机器功耗转化率就越高,矿机性价比相对越好。

有网友算过一个数据,某主流矿机算力为13.5T,功耗为1350W,计算得出每瓦算力为10G/W。而另一款算力为12T的其他品牌矿机,从算力上看似乎比前者差不了多少,但由于功耗达到2100W,因此每瓦算力只有5.85G/W,只达到了前者的一半。利用每瓦算力的数据,可以让你更科学地选择矿机。

3、矿机的每T算力价格

购买矿机其实就是购买它的算力,通常,市面上的矿机价格根据比特币价上下浮动,但具体的价格会以算力为单位进行计算。在电费相对高时,我们需要优先考虑功耗转化率,但当电费便宜到可以忽略不计的情况下,每T算力价格越低,对于矿工来说会更划算。所以,在判断一款矿机价格是否合理时,可以参照每T算力的市场价进行对比。

设置钱包地址

要挖矿,你首先需要有一个地址来接收获得的代币。不仅电子钱包可以存币,交易所跟矿池同样能提供存放个人数字资产的地址,但电子钱包仍是主流。目前,常见的钱包有imToken、Blockchain、JAXX、比特派、ONEX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合适的钱包。

imToken

imToken是一款移动端轻钱包App,支持ETH以及以太坊ERC2.0标准的代币(比如EOS、DGD、SNT、QTUM),是目前以太坊系列数字货币的必备钱包。它一次只能向单一地址转账,点击相应的资产可进行转账,转账需要矿工费,也就是手续费。手续费必须是ETH,如果没有的话,只能去购买ETH后才可以进行转账,矿工费从0.00006--0.00599999ETH不等。

Blockchain

Blockchain是一款在线钱包,可以实时查看BTC和ETH的价格。发送与收款页面,支持BTC与ETH 。不足的是,它只支持比特币和以太坊,安全性能低,页面不够人性化,使用时经常“卡死”初始界面。

使用挖矿软件

一般购买矿机的话会内置挖矿软件,有的矿机是可以允许自己进行下载挖矿软件的,在这里我们介绍下熊猫B3这个矿机,这个矿机是8卡的AMD RX470,并且运行的是windows系统,因此可以下载第三方的软件,想原版的claymore和界面化的哈鱼矿工都是可以的!

选择矿池

矿机、电子钱包、挖矿软件都准备就绪了,接下来找一个矿池接入,就可以开展挖矿工作了,在这里直接给大家推荐哈鱼矿池。简单的快捷提现矿池,可以通过手机APP监控矿机,直接提现支付宝!


等一切都准备好了以后就可以开始挖矿了,

1、百度哈鱼矿工,进入哈鱼矿工官网首页,点击下载

2、安装好软件以后,双击打开,填入手机号,领取比特币红包,开始挖矿

3、下载手机APP即可远程监控矿机

以上就是关于挖矿的详细操作指南!!如果还有小伙伴有什么疑惑欢迎加Q群:687088765,群里大牛解答你的任何问题!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