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比特币为什么还没有下跌 (Read 138 times)

newbie
Activity: 44
Merit: 0
August 13, 2019, 12:55:27 PM
#4
相比于牛市,现在的价格都是底,现在进场,等到牛市收益都是非常大的啊!所以说想进场的现在不要犹豫了!
newbie
Activity: 72
Merit: 0
July 12, 2019, 09:47:05 AM
#3
怎么了!你是准备入场了吗?按100万一个还算,现在还是蛮低价格的!
newbie
Activity: 10
Merit: 0
newbie
Activity: 10
Merit: 0
June 26, 2019, 11:27:22 PM
#1
今天凌晨4点,比特币最高的时候暴跌了15%,当然了,是先涨上去的。市场一片哗然,到底是短期回调还是歇歇继续涨?

在6月18日Facebook发行Libra稳定币的白皮书以后,全球各界就已经纷纷攘攘,对此举表达意见。结果前两天还在听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鲍威尔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对Facebook推出Libra数字货币的看法。

他表示,在推出Libra之前,Facebook已经和美联储进行了沟通。他说:“我认为Facebook已经跟全球监管部门等相关人士进行了相当广泛的讨论,这当然包括我们。”鲍威尔称:“这项数字货币既有潜在的好处,同时也包含了潜在的风险,特别是在全球范围内可能会有大量应用的货币。如果Facebook决定向前推促进,我们将从安全、稳健和监管的角度出发,同时抱有很高的期望。在Libra能够在全球流通之前,Facebook必须解决其他问题。”
 
然后我们就看到新闻说: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负责人希望 Facebook 停止开发Libra加密货币网络——至少是暂时停止。这说明美国内部对Libra的意见是非常相反的,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我说过的话:

现在这个阶段Facebook发行不受监管的Libra稳定币,他的竞争对手是美元,而不会是人民币,而当它从联盟链走向去中心化稳定币的时候竞争对手就转向了USDT。

这个逻辑是什么呢?因为就像Pony马化腾说的,重点根本不是技术,是监管。脱离监管的稳定币,本质上都是美元的对手。Facebook要面对的是普惠金融群体,也就是本来就没有金融账户的人群,比如非洲诸国。

人民币是通过一带一路,将人民币全球化的逻辑延展到以欧亚大陆架为基础的全世界资产贸易以及基础建设投资。现在已经加入的有东盟12国、西亚18国、南亚8国、中亚5国、独联体7国、中东欧18国,非洲数个国家等。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估计两者都没有重叠。

大家在抢的是美元的旧世界霸权准备被推翻以后的新世界权力,都是增量市场,还没有走入存量市场竞争。

这个联盟链最核心的是成为“企业超级节点”的企业,这些企业可是在现行的美国法律法规下正儿八经的强势美元的受益者。现在各个国家的目光还集中在Libra稳定币本身,有些国家明确反对,有些国家还在讨论阶段。等这件事情走到实施的那一步,我们就会看到成为“企业超级节点”的企业受到各种打压的新闻了。能否真正的走入去中心化才是Libra能否活下来的关键。

比特币暴涨已经不是新闻了,可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国际金价也在节节攀升,最高达到1439.21美元/盎司,刷新2013年5月以来新高。美元走软以及美伊紧张局势目前给金价提供强力推动作用,分析师认为新一轮黄金牛市开启,任何涨势暂停或回调都是买入的机会

国际金价的攀升也带动了国内黄金市场的升温,据央视报道,在北京最大的黄金珠宝专营卖场菜百商场,最近几天具有投资价值的金条出货量是平时的四到五倍,甚至在北京另外一家黄金专业卖场,投资金条出现了缺货。

前两天我在一些社群中,看到大家都在讨论比特币暴涨的原因。还讲到了一个重点,就是伊朗,24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领导下的机构实施制裁。美国财长姆努钦还称,本周晚些时候还将宣布制裁伊朗外长扎里夫。2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电视讲话说,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措施证明美方无意寻求与伊朗谈判。鲁哈尼说,美国政府一方面说要谈判,而另一方面又要制裁伊朗的外交部长,这充分表明美国是在撒谎。

地缘政治风险的不断上升,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形势,以及全球面临的贸易问题确实推动了黄金与比特币共同上涨。

让我们回顾一下比特币最近一周的行情变化,18日Libra发行稳定币导致了比特币下跌,因为有一部分人认为这是对比特币的挑战。事实证明,完全没有可对标性,所以19日反弹。之后数日开始出现大幅上涨。

市场中发出了一个什么样具体的信号才令到比特币出现了出乎意料的上涨呢?

金融世界就跟武侠世界一样,一步一重天,一叶一世界。我们看问题永远都要学会拨开障目之叶,看到最底层的逻辑。这样才能不断的刷新我们自己的底层思考逻辑。任何表面的信号其实都是遮掩,Facebook马上要发币了吗?其实不然,19年底能出现都算运气好的,还远没有边儿呢。

伊朗跟美国马上要打仗了吗?其实都是在电视上大家打打口水仗,要知道,最新的民意调查,支持美国向伊朗发动进攻的美国民众可是少于1/4。经过了伊拉克长达10年的战争以后,美国前所未有的迷惘。到底为了什么而打?更何况,伊朗跟伊拉克可是不一样的,伊拉克是完全没有军事力量的民间“恐怖组织”,伊朗的背后是俄罗斯跟中国。特朗普敢不敢下这步棋估计还是要想了再想吧。

有两件跟数字货币没有关系的新闻出现过:一件是18日美国主动邀请中国打了一通电话,市场完全激动了。A股隔日大涨2.3%。而另一件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并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5月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强劲,经济活动平稳扩张,家庭消费增速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提升,但企业固定投资增速仍然疲软。同时,最近12个月美国整体通胀率和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均低于2%。

这是美联储今年首次没有加息,而是用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表态。那么如果希望市场有更进一步的信服,调动起市场的情绪,那么7月大概率只有一个选择,就是降息。就在周一凌晨,特朗普发推文称,“现在当我们需要降息,放宽政策,以抵消其他国家对我们的所作所为造成的影响时,他们却像个固执的孩子一样坚持。搞砸了!”

美联储7月降息预期才是本轮比特币暴涨的核心原因。

很多朋友可能不理解,这个降息有什么作用。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当银行降息时,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一般来说,降息会给投资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因此有利于各类投资产品上涨。

那么回归到19年以来我们已经看到的变化,其实发生的事情是显而易见的:美国经济已经更加确定地即将进入衰退周期。也就是说,当有更多流动性资金的时候,大家没有理由继续投资美股。

本月,美国司法部门等监管机构准备对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消息一出,股价纷纷走弱。各国对科技巨头的加强监管是大势所趋,这对美国互联网巨头是长期利空。目前,美股科技巨头的6家明星科技股(FAANGM)在标普500中的市值占比已达到了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的巅峰水平。

要知道,历史上,只要美国政府开始留意高科技公司,那就是美股崩盘的前奏。2000年美国政府开始对微软进行反垄断调查,之后就出现了历史上著名的互联网股票崩盘效应。

所以为什么Facebook要发行Libra稳定币?普惠金融大家听听就好了,这是扎克伯格要用区块链的故事自保的开端。

中国经济一季度展现了“强劲”反弹,尽管二季度再次陷入“回调”。但是诚如我在《一篇文章读懂2019》里所述,中国经济已经触底,未来将长期震荡上行。从周期阶段来讲,中国经济相比美国,更早进入下行阶段,这意味着更早反弹。

根据数据显示,中美贸易战,会令到美国GDP在2019年下跌0.5%,中国也会下跌0.5%。但你可要知道,原先美国2019的GDP预估可是1.5%,这一跌就是1/3没了。原先中国2019的GDP预估可是6.5%,还是可以保6的。到2020年,故事就不一样了,美国会继续保持低位,中国经济会出现快速复苏。

美国在全球范围挑起的贸易冲突,尤其是与中国的冲突,开始更为敏感地计价入美国股市,且美国股市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更加敏感。相反,中国股市对贸易冲突的计价显得更为充分。美国科技股崩盘中国高科技崛起就是中国的科创板在6月正式开启的原因。

那么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也预示着除了中国,全球经济增长陷入乏力阶段,进而引发全球央行的“降息潮”。这将导致大量的流动性资本进入市场,你猜,除了中国与人民币他们还有什么资产可以投资?

我想除了比特币,大家不会有更好的选择了。

但是回到本文的标题,为什么我要提出的问题是比特币还没有下跌?预期预期,落地了,就不是利好是利空了。所以你猜比特币什么时候开始大幅下跌给你上车的机会?

回到未来一周将出现的事情,本周末以太坊将在中国举办中国大会,这个会是以太坊即将上涨的原因吗?大家不要忽略了本周五最关键的事情,G20全球峰会在日本举行。跟去年阿根廷峰会一样,本次峰会备受全球资本市场关注。从某种意义上说,本次峰会传递的信号将显得更为重要。毕竟两次峰会相隔的时间仅半年,但国际经济局势和大国博弈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

预估中美两国达成框架和原则性的共识,剩余的中国输美商品暂不加征关税,但维持已经加征的关税,具体协议继续谈。事件本身并不会再对资产价格造成额外冲击,因为18日中美两国的电话已经聊完了,市场已经计入了此种预期。资产价格的走势,将主要受各国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驱动。那么比特币跟以太坊是到达了短期高点回调还是继续上涨都要等市场信号,等什么呢?

昨日下午5点,美联储的人发表了言论,说中美和谈已经进行了90%。正是此举令到金融市场整体上涨。但是我们一定要留意下跌的时间点,是今天凌晨四点,美东市场关闭以后。为什么是这个时间点?因为明天就是在日本举行的G20会议了。

市场对和谈已经有了明确的意向。正常逻辑下,美股、A股都应该迎来一片大利好,出现一段时间的上涨。那么反过来,美债、黄金这些避险工具都应该下跌才对,包括比特币为什么突然下跌也是一样的道理。比特币的散户实际上只达到了2017年牛市的1/6的关注度,还远远到不了FOMO的情绪。上半年的整体上涨都是因为传统金融机构的介入才产生的。

比特币期货要开门做生意,是需要现货做储备的。这段时间的上涨,主要动力都来自于各国的资本市场尤其是华尔街的资本大鳄。

所以比特币已经与全球金融市场完全联动起来了,诚如前文所述,美股已经没有任何上涨的理由,高科技股随时会暴跌。等市场消化了情绪以后,你猜资金会不会重新回到比特币?未来48小时就会知道答案了。比特币在今天凌晨达到的14000美金是不是短期高点,马上就会揭晓。

至于未来一个月,我们需要留意两方面信息。一方面,我们需要留意的是7月17日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举行有关Libra的听证会。该公告来自委员会主席、众议员Maxine Waters,她曾呼吁Facebook暂停对Libra的工作,直到国会和监管机构有机会仔细审查该提议。G7也成立了专门的小组来讨论Libra的监管与法律问题,法国中央银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加密工作组将由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Benoit Coeure领导,并将研究如何监管加密货币以避免洗钱和其他问题。相信Facebook将成为7月议会最重要的议题。

毕竟法国央行行长曾说过:毫无疑问,Libra被允许”成为一种主权货币“,它不可能也不会发生。另一方面,市场在等美联储8月1日是否决定降息的声音。

无论最后是不是会降息,市场的预期都被套现了。这将是比特币给予全世界上车的好机会。

原文来自公众号:“凯氏物语”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