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比特幣礦商誰主沉浮 (Read 161 times)

newbie
Activity: 20
Merit: 0
September 08, 2020, 04:09:06 PM
#2
NACA是一个能让币圈的人身价逆袭百千万的优质币 Grin
newbie
Activity: 1
Merit: 0
July 24, 2020, 12:19:26 AM
#1
https://img.vitomag.com/e9/48/e9482ae8900a91a6d6d4da6fb9e9f258.jpg
五大礦機品牌挖礦功耗(J/T)變遷;來源:礦商官網;製作:BitMEX Research;資料截至:2020年6月

得益於創始人「南瓜張」的精湛技術,在此後一年,阿瓦隆礦機從一代的 5000J/T 功耗降至三代的 1250J/T,能效比整整提升了 4 倍,這讓阿瓦隆礦機在誕生的一年半中長時間保持技術領先。

當前礦機行業整體呈「銷量不振」之勢,不要以為在這個背景下礦商們「一損俱損」。相反,此時的競爭更為激烈,又因比特大陸內鬥,整個礦機市場又平添幾分不確定性。

去年 10 月,吳忌寒通過非常規手段獲取比特大陸法人及董事長之位,挑起了長達半年的內鬥戰火。至近日詹克團攜法人身份迴歸,雙方勢均力敵、互不相讓,更是讓內戰波及核心業務——礦機生產銷售和客戶服務。

當前,詹方面佔據礦機供應鏈,但不控制財務,因此詹方面在一週內通過暫停給原客戶(向吳方面打款的客戶)發貨、低價甩賣庫存礦機等策略,來重新回籠現金流。

據吳說區塊鏈訊息,詹方面正在以約 104 元/T的價格(市價 110 元/T),甩賣約 14000 臺的 T17+ 系列礦機,如順利實施可回籠現金流約 8000 萬元。不僅如此,不排除詹將進一步低價出售期貨礦機。

礦機若順利上架,將拉昇全網難度,攤薄現有礦工利潤,進一步延長回本週期;另一面,詹克團推出的低價策略也將吸引市場上潛在的買方,給其他礦商造成壓力。

這種壓力會持續多久?比特大陸會否長期分裂為兩個陣營,從而大大削弱公司實力、給對手以機會?恐怕沒人能給出答案。

數年來,各礦商一直在比拼如何優化礦機性能、提升礦機產能。到了今天,市場上最領先的兩款產品螞蟻S19 Pro(30J/T)、M30S ++(31J/T)已經相差無幾,礦業低潮和 5G 初興之下,雙方對於供應鏈的控制暫時也不會有太大變數。

如果比特大陸這艘大船能平穩行進,兩強局面也許還將持續下去。

https://vitomag.com/tech/w49o5z.html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