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关于区块链项目启动方式及平民化的思考 (Read 133 times)

newbie
Activity: 4
Merit: 0
这个问题,最大的难点,是怎么定义“平民”,怎么识别“平民”。以前的做法,是用币天的形式,现在有一些项目,也会看账户的历史交易。但始终还是很难确切定义“平民”
newbie
Activity: 3
Merit: 0
今天6点就起来了,在花园跑了一圈,想着把最近的一些思考在上面分享一下,看看能做些什么?之前的那个老号,已经找不回来了,于是便重新注册了一个新号。

正文开始:
区块链,不管是公链还是上面跑的DEFI、NFT、Game FI等应用,要想发展壮大,发展用户是核心。要想发展更多的用户,平民化是一个不能忽视的点。

先不考虑使用便捷方面的问题(钱包、助记词这些),先说说如何推广用户。大部分人熟悉的都是cx模式,用户进入有一定的门槛,推广者有一定的收入(通过门槛费进行波比划分),这里又分两类,门槛费高和门槛费低。门槛费高一般走地推模式,找一些所谓牛逼的团队长,通过线下会议,引入会员,大部分这类项目都是割韭菜行为,后续应用做不起来,也有个别做起来的,但残喘几年也挂了;门槛费用低(含零撸)一般走网推模式,通过各个平台砸广告,再通过lol来几波,用户量起来之后,再进行割韭菜行动。币圈这么多年,95%以上的项目走的都是cx模式。

问题来了,如果不走cx模式,谁来推广?

项目启动方式一般都走ICO或者IDO及其变型,项目启动运行都需要资金,没有初始资金,寸步难行。但现在项目残次不齐,且不说有没有好项目,就算有,谁信你?你说资金自动进入池子自动锁仓,谁信?真正懂技术的人有几个?

要启动项目,部分的入金方式是必要的,要不然没有资金维持项目开发和维护。要想平民化,就得零撸,且不说前面零撸没有资金来源,但只是简单的零撸,就不能用高利的噱头去吸引用户,可不管币圈还是非币圈,现在的人,不都是奔着暴利的目的去的么?

是否有好的方式或者模式,启动项目,让参与者公平,尽量平民化?(今天就写到这,起来早了,脑子晕晕的)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