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有时候觉得,监管未必是一件好事 (Read 148 times)

jr. member
Activity: 40
Merit: 10
November 07, 2022, 11:32:57 PM
#2
有意思有价值的思考。
但是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吧,势不可挡。
newbie
Activity: 4
Merit: 0
现在几乎所有国家层面的金融会议上,只要是谈到虚拟币的议题,几乎都绕不开一个话题,监管。
其实这说明了一个问题,虚拟币是处在目前统治阶级的监管范围之外的,而监管对比特币而言,其实并不是什么好事!
监管的本质不是保护广大普通投资者,而是保护规则制定者的收益最大化,从而可以让市场更加稳定健康长久的发展下去,这其中对大众投资者的保护,只是一种附带的作用。
在任何一个市场的初期阶段,都是充满了谎言而血腥的,现在的加密货币领域就是这个样子,放眼望去,一堆骗子。
当市场度过了初期阶段,产生出了越来越多的巨头,这个时候成为巨头的利益团体就会构建起一套用来维护自己利益的壁垒,这种壁垒就是监管的本质。
监管是用来防止小贼抢大贼嘴里肉的文明叫法。
对比特币而言,自由不受约束的发展或许才是真正重要的,而一旦比特币被各国政府成功监管起来,比特币就变成了传统既得利益者的一个金融工具。
比特币也会背离最初被中本聪创造的初衷。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