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1inch 2022年第三季度狀況 (Read 4 times)

newbie
Activity: 12
Merit: 0
October 19, 2022, 09:49:16 PM
#1
原文連結:
https://www.zb.house/state-of-1inch-q3-2022/
【本文章轉載自鑄幣局 - 提供專業的加密貨幣行業的研究成果的分析平台。】

關於1inch的簡介
1inch網絡是一個多合一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服務提供商,在Ethereum、Arbitrum、Optimism、Polygon、Avalanche、BNB Chain、Gnosis、Fantom、Klaytn和Aurora上運營。1inch的聚合協議(AP)於2019年推出,允許用戶在各種市場上路由交易,並實現與任何單獨的分散式交易所(DEX)相比的最佳可用率。2020年底,1inch流動性協議將原生的自動做市商(AMM)引入網絡,使用戶能夠提供流動性並獲得被動的流動性挖掘獎勵。該網絡的第三個產品,1inch限價訂單協議(LOP),於2021年6月推出,支持有條件的限價和止損訂單,沒有任何費用。所有三個協議都由1inch DAO管理,使用網絡的原生1INCH代幣。

註:本報告包括來自Ethereum、BNB Chain、Polygon、Optimism、Arbitrum、Avalanche和Gnosis Chain的數據。目前不包括來自Fantom、Klaytn和Aurora的數據。我們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努力改善對這些數據的訪問。

簡介
1inch網絡並沒有與困擾加密貨幣和全球經濟的看跌情緒絕緣。隨著更廣泛的加密貨幣市場的發展,DEX聚合器在2022年上半年繼續經歷下跌的後果。在第三季度,該網絡的總交易量大幅下降,與Uniswap和Curve等DEX相似。

由於網絡在第三季度受益於適度的用戶增長,總交易量幾乎與季度相同。第二層解決方案是本季度的主角,交易量、交易和用戶都有所增加。二層解決方案的催化劑與1inch的OP空投公告和對Arbitrum空投的猜測直接相關。隨著這些預期的實現,這些指標的增長預計會穩定下來。

交易量和代幣互換主要由穩定幣如USDC、USDT和BUSD以及包裹的波動性資產如WETH和WBTC推動。新的1英寸提案的實施實現了,為財政部增加了新的代幣。然而,網絡量的大幅下降減緩了1inch的資產負債表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增長。

性能分析
網絡概述


在2022年第三季度,總交易量從495億美元下降到270億美元,下降45.5%。在上一季度,24%的總交易量發生在UST崩潰和stETH貶值引起的恐慌之後的7天內。

1inch在2022年第三季度處理了460萬筆交易。雖然整體交易量下降了近一半,但總交易量在季度內持平。隨著波動性的解決,按交易量計算的日平均交易規模下降到過去三個季度的最低點,為5900美元。考慮到這些因素,很明顯,波動性促使1inch的交易量。

在過去的三個季度裡,聚合協議(AP)一直佔總交易量的94%以上。聚合協議用於以市場價格交換代幣,隨著每筆交易量的增加,容易出現較高的滑點。

儘管限價訂單協議(LOP)的交易量在第三季度有所下降,但其在總交易量中的市場份額與第二季度相比增長了38%。這種增長滲透到其他產業鏈中,標誌著用戶行為的改變。LOP可以洞察用戶行為,因為它使用戶可以通過設置所需的價格限制和交易執行的到期日來定制交易。


在過去的三個季度裡,以太坊在總交易量中佔據了超過84%的優勢,這並不奇怪,以太坊在第三季度推動了大部分交易量到1inch。

Polygon和BNB Chain是部署1inch的第二和第三大鍊子。自2021年第四季度以來,Polygon的總交易量首次在季度上翻轉了BNB Chain。在第三季度,兩者的季度交易量分別為14億美元(-37%)和11億美元(-59%)。

網絡用戶
第三季度的總用戶比上一時期有所反彈,小幅增長2.4%至220萬用戶。第三季度約有23,500名日均用戶,與前一時期一致。大多數用戶在Polygon上,其次是Ethereum和Binance。
LOP推動了最多的用戶增長,季度增長25%,增加了超過24000個用戶,令人印象深刻。這一轉變表明了靈活的交易執行的重要性,以及它如何吸引用戶。用戶似乎對熊市期間的價格波動更加敏感,尋求從使用LOP的戰略交易執行中獲益。用戶也因為現有和潛在的空投公告而加入1inch。

本文總結及更多內容可詳見於:
https://www.zb.house/state-of-1inch-q3-2022/
【本文章轉載自鑄幣局- 提供專業的加密貨幣行業的研究成果的分析平台。】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