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Balancer的2022年第三季度状况 (Read 83 times)

newbie
Activity: 12
Merit: 0
October 06, 2022, 03:53:56 AM
#1
原文連結:https://www.zb.house/state-of-balancer-q3-2022/
【本文章轉載自鑄幣局 - 提供專業的加密貨幣行業的研究成果的分析平台。】


平衡器的简介

Balancer是一个使用新颖的自我平衡加权池的DeFi自动做市协议。该协议允许任何人创建一个资产池,并在池中预先定义权重。Balancer努力成为DAO和其他协议的平台,为他们的终端用户和产品提供有用的流动性的工具。该协议由Balancer DAO社区管理,目前支持Ethereum、Polygon、Arbitrum和Optimism(由Beethoven X管理)。自2021年8月推出V2以来,Balancer的产品线已经扩大到包括几种类型的独特流动性池构造。

简介

22年第三季度,市场活动低迷,但在Balancer论坛上却没有。SP资金请求、veBAL调整和伙伴关系都被讨论。对于交易者和LP来说,Balancer仍然是流动性和有吸引力的收益的中心,特别是在其最近部署的第2层实例上。

路线图中最令人兴奋的部分将是迁移到通用的助推池,它允许任何池子利用未使用的流动性,并在Aave上借出以获得更好的收益。这种DEX/借贷混合模式提高了资本的利用率和LPs的收益率,使其在Balancer上提供流动性更具吸引力。

普遍化的助推池也将使DAO获得更多的收益。在助推池中赚取的部分收益可以与DAO分成,目前的费用设定为50%开始。这既会增加Balancer的收入来源,也会使其多样化。

同时,DAO继续辩论如何最好地利用投票托管代币学(veTokenomics),使投票者和储户与DAO保持一致。虽然veTokenomics允许收入共享,但该功能具有激励远远高于收入的风险,目前的情况是大约10倍。这种动态会吸引雇佣兵LPs,他们的主要目标是收集激励奖励,而不是给资金池带来流动性。应对这种情况的两个方法是:1)增加收入;2)增加护栏和激励措施,鼓励投票人对产生收入的资金池进行奖励。

业绩分析
流动性提供者的观点

Balancer上的交易量比第二季度下降了近50%,降至60亿美元–上一次出现在21年第三季度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93%的交易量是在以太坊主网上,尽管比上季度下降了45%。份额的增加是由于Polygon上的交易量下降,环比下降78%。Arbitrum的交易量下降了43%。潜在的Arbitrum空投可能促进了那里的使用。Optimism上的Balancer于5月23日推出,但第三季度的日均交易量仅比6月的平均水平下降16%。

较低的交易量和代币价格导致本季度的收入减少。从整体上看,收入下降了53%。随着费用的增加,Balancer的运营损失在本季度增加。较少的新代币发行也导致流动性引导池(LBPs)的收入下降73%,从第二季度的110万美元下降到第三季度的32万美元。

Balancer的Arbitrum和Optimism实例为Balancer上的LPs提供了按链计算的最高收益,不包括流动性采矿奖励。预期的Arbitrum代币的下降可能推动了活动。由于OP代币在上个季度下降,奖励已经持续到第三季度。

在第二季度的稳定币热潮之后,第三季度稳定币池的交易和收益率都有所下降。Balancer最大的稳定币池,Aave Boosted池,在借贷平台上也遭遇了收益率下降。由于本季度Balancer的TVL实际上有所增加,交易量的下降大大压低了交易收益率。

交易收益率和TVL之间的分歧可能被Balancer的BAL流动性挖掘奖励所弥补。LPs的总收益率,包括交易收入和流动性挖掘奖励,在本季度实际上从4.8%增加到5.4%。

本文总结及更多内容可详见于:
https://www.zb.house/state-of-balancer-q3-2022/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