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BracketX:衍生品交易的下一个巨大机会 (Read 295 times)

copper member
Activity: 28
Merit: 0
投资是一个艰苦而又具有挑战的行业。在投资领域,特别是对于那些非常专注和积极主动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可能会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来研究市场、分析数据、进行交易和监测资产的表现。这种投入可能会导致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与家人和朋友相处的时间受到一定的限制,使他们感到在某种程度上孤独。我们需要“时刻”关注金融市场的情况,时刻关注市场动态,包括新闻报道、财经分析和技术指标等信息,以更好地评估市场的风险和机会。虽然已不像初学者般局促,但每一根K线代表的意义,仍然流淌在我们的骨血中——横盘代表市场走势相对平稳,波动表示价格波动频繁而不断变化,而暴涨暴跌则意味着市场价格剧烈波动。同时,保持冷静和理性也是至关重要的,任何时候都要避免过度反应和情绪化的投资决策。

然而,每一个独立投资者,都能做到时刻“盯盘”并且保持冷静吗?

此外,传统金融衍生品存在一些局限性,比如:

复杂性:传统金融衍生品通常涉及复杂的合约和交易结构,对于非专业投资者来说,理解和操作这些衍生品可能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高门槛:传统金融衍生品通常要求投资者满足一定的资格和条件才能参与交易,如高额的起始投资金额、特定的投资者类型或特许资格要求。这使得一些普通投资者无法轻易进入这个市场。

杠杆风险:一些传统金融衍生品使用杠杆,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使用相对较小的资金来控制较大价值的资产。然而,杠杆交易也带来了高风险,如果市场不利,投资者可能面临巨大的损失甚至资金被清零的风险。

交易中心化:传统金融衍生品通常依赖于中心化交易所进行交易和结算,这意味着投资者必须信任和依赖这些交易所的安全性和透明度。此外,中心化交易所也可能面临诸如黑客攻击、故障或操纵市场等风险。

上述这些局限性限制了传统金融衍生品的普及和易操作性,使得许多投资者无法享受到这些产品所带来的潜在收益。因此,出现了一些新兴的金融技术和产品,如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创新的衍生品平台(如Bracket),旨在解决这些局限性,并为更多的投资者提供便捷和创新的投资环境。

刚刚我们提到的Bracket是指由Bracket Labs支持的产品BracketX。Bracket Labs由一支经验丰富的金融科技和加密货币行业专家团队组成,他们曾在D.E. Shaw、Merrill Lynch、Bloomberg、Barclays、Consensys、DeerCreek等知名金融企业担任高级职位。Bracket Labs通过提供直观的体验和便捷的集成,以DeFi原生金融产品推动DeFi强大用户的发展。Bracket Labs的主要目标是推动BracketX的广泛使用。BracketX用户能够更轻松地应用金融杠杆。

BracketX目前主要有三个产品(Bracket、Channel和Epoch),给投资者提供了在不同市场情况下获取利润的机会。

Bracket(区间产品):Bracket允许买方根据所选的资产价格区间,在一段时间内获取固定杠杆回报。买方可以选择做多或做空,并支付Gas费用。Bracket产品适用于高波动性的市场,投资者可以根据他们对价格的预测选择不同的区间。只要价格在设定的区间内,买方将获得一定回报,而无需持有实际的资产。

Channel(频道产品):Channel是为横盘阶段的投资者而设置的产品。只要我们的标的长时间地保持在资产的固定价格区间,我们就极有可能获利,直到它首次突破或达到完整期限。与其他衍生品不同,Channel的价值是基于时间而不是价格。买方在购买时开始获得收入,该收入基于资产在频道内保持的时间与完整期限相比的比例。买方的收入从0美元开始不断增加,直到到期或者价格超出Channel范围。Channel是一个双边市场,有买方和资金提供方(互为对手)。资金提供方根据自身对市场的判断决定要不要提供资金。买方希望频道越宽(百分比越大)越好,以最大限度地延长其保持在频道内的时间,而资金提供方则希望频道越窄(百分比越小)越好,以尽早打破价格区间。

Epoch(纪元产品):Epoch是一种周期性购买的Channel版本,与Channel相比具有一些关键区别。Epoch也是基于资产价格在固定价格区间内保持的时间比例来支付回报,但没有资金提供方。Epoch有一个初始期间,在此期间可以投资。买方可以选择投资“保持”或“突破”方向。如果投资者认为在期限内不会突破价格区间那么选项就是“保持”,而“突破”则相反。这个精妙的设计使得投资者可以根据对价格趋势的预测选择不同的方向进行投资。例如,我认为价格会保持在区间内,那我就选择投资“保持”方向,以获得相应的回报;如果我觉得价格会突破区间,那我就去投资“突破”方向。

BracketX的产品提供了不同的投资策略和选项,使得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知识水平、风险偏好和投资目标选择合适的产品。对于新手投资者来说,他们可以选择较低风险的产品,例如在横盘阶段选择Epoch的“保持”或者有明显上升趋势时选择“突破”(很抱歉我故意忽略了下跌趋势),以便控制风险和理解市场。对于经验丰富的交易员来说,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市场见解和分析能力选择更高杠杆的产品,以寻求更高的回报。

今年初以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对Binance、Bittrex和Coinbase三家中心化交易所提出的指控对其运营和声誉产生了负面影响。SEC申请冻结Binance.US平台上资产的临时限制令(但被法院驳回)。对于Bittrex和Coinbase,SEC指责它们在未向监管机构注册的情况下进行交易和运营,违反了投资者保护法。作为回应,这些交易所被迫采取措施,如下架特定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以减轻监管压力。这些举措向行业和投资者传递了强烈的信号,即监管机构对中心化交易所的合规性、资产保护和交易合法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但在中心化交易(CEX)难逃监管宿命的情况下,面临机遇和挑战的去中心化交易(DEX)在持续不断的自我迭代中获得了人们的关注、尊重和期待。成功的DeFi项目成为安抚加密市场(Crypto)行业人心的力量,并为我们带来希望。

项目如Uniswap、dYdX和BracketX等领导者展示了DeFi的创新和自我迭代能力,它们在不断发展中推动着整个行业向前迈进。即将到来的Uniswap V4升级为DEX提供了更高的资金效率和定制性,同时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并与CEX竞争。dYdX在其治理过程中展示了社区的参与和决策能力,为项目的长期发展考虑,这种透明和开放的治理模式在行业中树立了榜样。Bracketx在期权领域的创新表明,DeFi项目具备解决传统金融衍生品市场中问题的潜力。上述这些成功的DeFi项目传递出一个信息:尽管CEX受到监管的制约,但行业仍有巨大的创新和发展潜力,我们可以寄希望于DeFi为Crypto行业带来更加稳健和可预期的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Bracket Labs从“出道”之初就屡获本行业龙头企业Binance的认可——Bracket Labs是12个参与Binance Labs孵化计划第五季的项目之一(日前Binance Labs已正式宣布投资),也是在Binance Studio + Binance Labs 合作推出的Web3 创业竞演真人秀节目Build The Block中表现优异晋级决赛,并获得Binance Labs投资的项目。

Bracket作为一种Web3时代全新的产品,为传统市场的投资者进入Web3时代的金融市场和普通DeFi用户进入创新衍生品市场提供了便捷和创新的解决方案。它将作为一种新兴的金融工具成为Web3技术的崛起的代表。

尽管目前的加密市场充满着不确定性和质疑,但投资者已经将目光转向了真正具备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的项目上。BracketX的出现,代表了DeFi坚持的三个方向的持续推进:资本效率的极大提高、注重踏实的基建、以及给予社区最大的自主权。它让人们看到了加密领域创新的无穷潜力,它是一直在解锁各种新技能的新物种,最终来说,不管是在交易手续费还是各种交易场景需求上,DEX会逐步实现对CEX的追赶并最终超越。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