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平民化才是DeFi未来 (Read 175 times)

newbie
Activity: 38
Merit: 0
May 25, 2022, 04:52:01 AM
#2
讚成!!
newbie
Activity: 3
Merit: 0
May 24, 2022, 03:57:15 AM
#1
2022年加密市场再次迎来雪崩,元宇宙和web3.0都拯救不了币市,至暗时刻上帝也要绕。很多人把这一切归因于两点,一是加密市场的周期性,二是俄乌战争、疫情经济下行、美联储缩表等导致的全球流动性紧缩。真的是这样吗?

根据克劳修斯的“熵增定律”,任何开放系统要持续运行,必定要与外界保持信息交换,借此抵抗熵增,而这个逻辑同样适用加密市场。从系统角度,造成今天加密市场再次雪崩的本质是其存量流失和增量不足。想要解决这些,外因短期是不可抗的,那只能从优化和升级加密生态本身入手,而当前加密生态在诸多层面都有着巨大提升空间,比如DeFi领域。

DeFi是加密经济最核心场景,没有之一。根据CoinGecko报告,在2022年一季度末,DeFi的市场从1500亿美元下降至1410美元。报告称:“这与上一季形成了鲜明对比,上一季度2021年底增长了29%,达到1500亿美元。”这份报告凸显出,DeFi市场本身的脆弱性,这也是整个加密经济的缩影。如上所述,要想扭转这一局面,可从改变DeFi自身做起,那么如何做?

AECO的观点,是时候把DeFi从贵族手里开放给大众了!

现在的DeFi可看作是两个人玩,一个是垄断它的主人——财阀,一个是信奉它的门徒——大众。基于这样的对位,财阀们正在上演另类“公地悲剧”,都想多养一头牛,但少有考虑草是不是够吃。由这个隐喻思考,如何改善DeFi的脆弱性?答案是把它从财阀手里开放给大众,毕竟DeFi市场最大的底层构成是平民。而当DeFi彻底融入大众当中,自然无所谓脆弱性,那如何实现?

AECO的方案是,让大众参与DeFi像发推文一样简单。用户不用痛苦面对,诸如跨链资产兑换、加密网络选择、代币地址核对、繁琐流程操作、下载一堆APP、忍受丑到爆的UI、只有程序员看能懂操作手册,诸如此类等等。

当然要实现这一切,还有很长的路,目前AECO已做如下工作:

- 一键生成Swap
- 一键发行代币
- 一键资产跨链
- 一键聚合抵押贷款
- 一键发布合约

平台兼容EVM应用,上线了DEX引擎等模块工具,能帮助开发者轻松创作各类应用。

AECO是面向平民的加密社区,我们专注研发适用于普通加密爱好者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及其底层基础设施与工具集。

最后,希望加密世界能有属于平民的净土,否则它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AECO Website: https://www.aeco.link/
AECO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ECOChain
AECO Telegram Group: https://t.me/AECO_Chain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