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DeFIL跨鏈橋部署實現多簽跨鏈方案,進一步實現去中心化和分佈式加固安全 (Read 141 times)

newbie
Activity: 1
Merit: 0
隨著DeFi的發展,跨鏈已經成為鏈上用戶高頻、剛性的需求,跨鏈橋的安全問題也備受關注。今日,Filecoin去中心化金融平臺DeFIL宣佈已經在BSC網路上部署實現多簽跨鏈方案,進一步實現了去中心化和分佈式加固安全。

更具安全性的多簽跨鏈方案

DeFIL作為連接FIL生態和ETH生態最重要的金融基礎設施,總鎖定資金量已達近1億美金,在行業內遙遙領先。但隨著跨鏈資金量的增加,如何能充分保障用戶資產安全也成為DeFIL需要長期思考和實踐的方向。

據悉,本次多簽跨鏈方案主要包括兩個方面:

1)eFIL的Mint合約採用多簽;

2)跨鏈橋服務採用主節點+多驗證節點的方式,原理如下圖所示:

可以看到本次方案部署完成後,DeFIL跨鏈橋的每一筆資產流動均需經過多個驗證節點核驗通過,Mint合約才會執行相關操作。多驗證節點多簽意味著不同驗證方共同守衛資產安全,將攻擊難度從攻破一方升級成同時攻破有著不同防禦方案的多方,難度級別飆升,達到幾乎無法實現的程度,這有效提升了DeFIL跨鏈橋的安全性。

踐行去中心化思想

作為區塊鏈原生專案,DeFIL始終踐行去中心化的精神。在FIL算力提供方面,DeFIL採用的是多礦商節點通過算力NFT去中心化發行FILST的方式,礦商節點遍佈全球,且均為FIL生態頭部礦商,保障了算力的安全性和透明性。在未來規劃上,DeFIL將治理許可權下放,此前設立的DeFIL DAO Grant Pool持有DFL已達906,725.28枚(約合29萬美金),將完全交由社區投票決定如何使用。

本次DeFIL跨鏈橋的多驗證節點核驗方式也讓DeFIL的去中心化更進一步。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技術的實現更為複雜,安全性大幅提升,但在前端並不影響用戶的操作體驗,保證了DeFIL的易用性。

充分連接FIL和以太坊生態

加密世界發展至今,以太坊已經奠定了自身第一公鏈的地位,但這也讓以太坊的交易擁堵和費用高昂的情況日趨嚴重。目前來看,未來以太坊發展的趨勢將是CBD,只處理最為重要的交易,而FIL將作為CBD的配套倉庫,存儲NFT和重要的檔案數據等,DeFIL則是坐落其中連通兩者的銀行,重要性可見一斑。作為連接兩大生態的銀行,DeFIL未來將要承擔的資產跨鏈業務可以預見會十分頻繁,DeFIL去中心化和安全性的提升將能夠助力資產間的相互流動,從而讓FIL和以太坊生態深度融合,協同發展。

DeFIL的多簽跨鏈方案接下來將陸續部署在Arbitrum和以太坊主網上,即DeFIL上線的所有鏈都將採用多簽跨鏈方案。未來,DeFIL將持續保障用戶資產安全,並將納入更多驗證節點以拓展DeFIL跨鏈橋更多的可能性及發展潛力,為FIL和以太坊的生態發展進行賦能。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