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挖矿】Lava带你解析PoC项目 (Read 143 times)

newbie
Activity: 67
Merit: 0
November 13, 2019, 11:46:15 PM
#3
需要多大硬盘才能挖这个币?
newbie
Activity: 96
Merit: 0
November 08, 2019, 11:49:55 PM
#2
这币上主网了吗,何时可以开挖
newbie
Activity: 69
Merit: 0
October 09, 2019, 10:51:00 PM
#1
PoW、PoS、DPoS...想必这些共识,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那么,对于现在市场上风声最大的PoC,你知道多少呢?

PoC即Proof of Capacity容量证明机制。它的运作方式对比PoW可谓是十分讨巧,矿工首先在自己的硬盘内写入大量的随机数,然后在每一次要挖最新的区块时,通过“扫盘”的方式搜寻哈希值,从而找到合适的数值。对于PoW的随机数需要耗费大量的算力,PoC则只需要在已有的数值里寻找,不参与实时的计算,因此能耗大大的降低。

于是乎,很多团队只准了PoC能耗低这一优点,便开始了“共识”之路。短短三个月,PoC这条赛道上,开始不断涌现五花八门的项目。

今天我们就来辨一辨,Lava跟市场上那些项目有何区别?

 

一、代币分配
项目名称     发行总量                  矿工分配比例                        其他
BHD             2100万                        85%                 10%开发团队5%推广团队
SINOC     4.2亿                        90%                 2.5%早期募集2.5%团队5%运营和生态建设
Newbi    约53亿                        100%   
Lava            约3.3亿                        93%                 2%技术团队2%启动资金3%基金会

除了New币主打无预挖,其他项目均有一定程度上的预留代币。其中值得注意的是——BHD,BHD匿名开发团队持有210万预挖的BHD,如果加上5%的区块收入要发给推广团队,开发团队手上的实际的BHD数量要接近20%。一旦这些团队持币占比高的项目团队砸盘跑路,对于投资者来讲可谓是无妄之灾。
相比之下,Lava只占7%,可以说是目前PoC项目占比很小的项目。值得一提的是,Lava的初始分配直接在创世区块(Genesis Block)完成,不经挖矿产出,不计入产出上限。
 

二、项目开源
 
区块链技术简单来说可以是一个很大的账本,可供所有人查看使用,那么这样的大账本则需要多方参与协作。如何在合作过程中快速建立互相的信任?目前最好的办法或许就是开源。开源意味着项目方会更加注重项目的代码质量,尽量减少项目漏洞,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项目开发成本;以及由于开源之后社区的多元化,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项目的创新能力。

那些不开源的项目,却打着区块链的名号,与区块链的精神背离,根本就是一个中心化的机构。BHD、SINOC这样的火爆主打PoC的项目均未开源。据项目社区志愿者透露,项目不开源是为了防止被抄袭。这样的说法可谓是见仁见智了。

对于开发者来说,源码是项目价值最直接的体现。Lava的核心开发团队是一群热爱技术的区块链极客,他们热爱挑战,也不吝共享。为了能够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公开透明,Lava 开源了所有的代码,致力于建立一个开源的、开放的去中心化生态。

与此同时,Lava不进行 ICO 或代币预售,因此 Lava 没有估值的概念,Lava 的价格完全会由市场决定。
 

三、抵押机制
 
项目名称                          抵押方式                                                   备注
BHD                              1T硬盘抵押3个BHD                 抵押币才能获得95%收益,裸挖只能获得30%收益。
SINOC                      300-2000代币不等                           退币会扣除5%手续费。
Newbi                       按照区块高度抵押                 区块高度2000 你的钱包里需要有2000个币才可以SOLO。
Lava   “火石”机制;到期返还   通过冻结代币获取火石。 打着区块链的名号,做得却是资金盘的生意。抵押挖矿是现在PoC项目的主要玩法,有的吃相简直难看至极。就拿SINOC来说,项目的核心业务模式是自搭不开源区块链网络发行代币,而用户购买算力前抵押的代币是支撑其市值的关键。据了解,目前的Sinoc云矿机,停产维护了3个月,投入15w的云矿机,补偿还不到30个币,按着现有的币价来进行计算回本遥遥无期。
PoC抵押本身就是一个资金盘。

Lava采用“火石共识”,“火石”主要以通过冻结或抵押 Lava 方式生成,可以通过消耗“火石”获得双倍的挖矿奖励。Lava 区块链按照每 2048 块高分割,分割后的段落称为 Slot。用户在第 N-1 个 Slot 中获得的火石,仅在第 N 个(下一个)Slot 内全程有效;第 N 个 Slot 结束后,火石自动作废、冻结资金返还,不存在抵押扣款这样的情况。

Lava是完全去中心化的开源区块链协议,全网算力自由进出、不设限制。Lava 使用了经改进的 PoC 机制(Lava-Firestone)极大程度地降低了维护去中心化网络的硬件门槛,使得任何人都可以轻松、低成本地利用闲置存储设备参与区块锻造活动。

*火石 Firestone: Firestone 机制创新性地引入了一种基于虚拟分层(Virtual Layering)的通证概念,即被称为 “火石(Firestone)”的凭证。

 

四、项目愿景
 
项目名称                项目愿景
BHD             POC共识机制的比特币
SINOC           重新定义游戏行业的区块链平台
Newbi           实现人人可挖矿,在家可挖矿
Lava                  全球存储空间的信任之根与顶层索引目录

BHD在白皮书中大书特书比特币挖矿集中化之时,如果仔细观看BHD的区块情况,我们可以发现,近30天,前四大矿池51P、AW、HP、HD共占据了将近60%的算力。这相比比特币的中心化程度来得更加糟糕。而白皮书内也没有相应的路线图,或者是相应的规划避免中心化。
那么,Newbi提出的概念,这所有PoC项目都应该实现的基础,并没有太多的想象空间。SINOC的重新定义区块链游戏这一领域,白皮书里大量着墨于区块链游戏的市场前景,以及目前游戏行业存在的痛点,对于如何去用区块链手段去解决却写的不多。

大份额的预挖矿、抵押敛财、项目不开源,基于这样的前提之下,所谓的项目愿景也只是换了一个由头来割韭菜罢了。

Lava一直认为,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有意义”存储必须有助于产生实际社会价值。Lava想要通过实现PoC共识机制凝结全球存储空间共识,成为一个中心化存储生态信任之根,然后将积累的信任价值反哺于构建去中心化存储应用与服务的信任基础建设,并在这一基础上承担全球存储空间的顶层索引(Lava as Top-level Indexing 协议架构)职能。

Lava的愿景、团队和技术支持都是指向一个宏大的目标,致力于成为全球存储空间的信任之根与顶层索引目录。因此 Lava 占据的是 PoC 挖矿+去中心化存储的绝佳赛道,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

币价并不是衡量项目是否值得投资的唯一标准,关注项目的生态布局、技术支持等各个方面,或许就能知道项目在未来的走势,这也是K线图之外的投资。而Lava,一定是PoC领域的投资的最佳选择。构筑一个基于PoC共识机制的、去中心化的,基于全球广义存储空间的“信任之根(Root of Trust)”与“顶层索引(Top-level Indexing)”。
官网: http://lavatech.org/

电报: https://t.me/lavatech

代码: https://www.github.com/lavaio

浏览器: http://explorer.lavatech.org/

Twitter:https://twitter.com/LavaStorage

微博:https://weibo.com/5334107726

中文群: Lava_Community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