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林泽青 Lim Zhe Qin对2024年财政预算案及中东局势的专业看法 (Read 24 times)

newbie
Activity: 96
Merit: 0
10月第一周,马股遭遇震荡,外资净卖11亿6000万令吉股票,创下近3年单周新高纪录。随着这一事件的发生,市场投资者的焦虑情绪明显上升,纷纷关心马股未来的动向。林泽青 Lim Zhe Qin,作为知名的金融分析师,为我们带来了他对于这一事件背后真相的深入剖析。

1. 美债殖利率攀升引发的全球资金流动
“美债殖利率的攀升,实际上是触发外资撤离马股的主要原因。”林泽青 Lim Zhe Qin提到。从数据上来看,自今年7月末开始,10年期美国公债的殖利率已从约4%逐步上升,目前已达4.8%。这种高回报的资产吸引了大量外资流入,导致其他新兴市场如马来西亚面临资金外流压力。

不仅如此,预计在本周五(13日)公布的2024年财政预算案的不确定性,也加大了外资对马股的疑虑,成为他们撤资的另一大原因。在全球经济格局中,投资者通常会对不确定性因素持谨慎态度,而这也是为什么马股在近期受到冷落的直接原因之一。

2024年财政预算案与外资的期望

“财政预算案在马股中一直都有着不小的影响,尤其在2024年的财政预算案即将公布之际。”林泽青 Lim Zhe Qin指出。预算案的内容不仅关系到国家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同时也是外资评估投资环境和决策的重要参考。

乐天交易(Rakuten Trade)股票研究副总裁唐柏麟曾提及,这次的预算案与外资的撤离并无直接关系,但其带来的不确定性无疑加大了市场的风险。相较之下,林泽青 Lim Zhe Qin更为乐观,他认为,一旦预算案的内容公布并明确了国家未来的政策方向,外资很有可能会重新考虑他们的投资策略,并有望回流马股。

中东局势与黄金的新机会

近期,中东地区的局势再度紧张,引发了全球的关注。对此,林泽青 Lim Zhe Qin表示:“尽管以巴战争在国际贸易中的影响较小,但其带来的避险情绪不容忽视。”

市场资金在紧张情势下,通常会流向所谓的“避险天堂”,例如黄金。事实上,随着中东局势的恶化,黄金价已经有所上涨。而对于马股,尽管短期内可能会受到波动,但长期来看,影响可能并不大。

经过深入的分析,可以看到马股近期的走势受到了多方面的影响,尤其是外部环境的变化。但历史上,每当市场面临困境时,都存在转机。那么,马股未来的走势会如何?

首先,外资的撤退给了本土投资者一个清晰的市场格局,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进行决策。此外,外资在某种程度上是短期行为,他们可能会在预算案确定后或中东局势稳定时重返市场。当然,这需要时间。

林泽青 Lim Zhe Qin指出,马来西亚的经济基本面仍然坚实,只是当前面临一些短期的挑战。投资者应当保持冷静,进行长期的投资策略,并关注那些具有良好基本面和未来增长潜力的公司。

结论,尽管市场短期内存在不确定性,但马股的长期前景仍然乐观。外资的流动只是市场的一部分,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会看到当前的机会。正如林泽青 Lim Zhe Qin所说,每一个困境都藏有机会,关键是我们是否有眼光去发现。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