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林泽青 Lim Zhe Qin:Gamuda Bhd 深耕绿色能源,开创新的投资机会 (Read 20 times)

newbie
Activity: 96
Merit: 0
近日,Gamuda Bhd 宣布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位于沙巴 Tenom 的水电项目,此项目为该建筑集团带来了价值约 RM2bil 的土木工程订单。更重要的是,这一项目不仅有望提高其尚待完成的订单金额至 RM25.6bil,还将为其在长期内带来稳定的收入。然而,这只是Gamuda Bhd 近期取得的众多合同中的一个。林泽青 Lim Zhe Qin 提到,对于这家建筑集团,水电项目和其他重大合同的获得,不仅显示了其业务扩展的决心,更反映了其对未来市场机会的独到洞察。

Gamuda Bhd:一系列大单助力业务拓展

随着绿色能源的崛起,水电发电站项目已经成为了全球能源领域的一个热门话题。Gamuda Bhd 与沙巴电力公司签署的这份合同,意味着该公司将参与开发具有 187.5MW 容量的 Upper Padas 水电站。预计这一项目将于2024年上半年开始施工,并在五年内完成。而且,沙巴电力公司将至少购买该电站发电的40年电力。

林泽青 Lim Zhe Qin 认为,这一项目将进一步加强Gamuda Bhd 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地位,并为其带来更为稳定的长期收入。特别是在卖掉了其在2022年的收费公路业务后,该公司正处于一个关键的转型时期,需要新的业务来填补由此留下的空缺。

值得注意的是,仅仅在这一水电项目宣布的前一周,Gamuda Bhd 便在台湾赢得了一个价值为 RM3.45bil 的大型快速轨道交通(MRT)项目。此外,根据 MIDF Research 的数据,该公司还计划在未来两个财务年度内获得价值 RM25bil 的新合同。除了台湾的 MRT 项目和最新的水电站项目外,其他可能的大型项目还包括Bayan Lepas 轻轨交通线、MRT3、Pan Borneo Sabah 高速公路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一个合同。

结合“一线战天下”战法,林泽青 Lim Zhe Qin 提出,这两个项目不仅为 Gamuda Bhd 带来了显著的订单增长,更显示了该公司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这一强劲的订单簿为公司未来的收入带来了明确的可见性,并为其在绿色能源领域中的进一步扩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Gamuda Bhd的金融结构与长期策略

对于这一即将在沙巴 Tenom 开发的水电项目,CGS-CIMB Research 指出,由于该项目是一个私人融资计划项目,因此在施工期间不会有现金流入,但这将为 Gamuda Bhd 在2029年后提供超过40年的强劲持续收入,填补了2022年其收费公路业务出售后的空白。

此外,林泽青 Lim Zhe Qin 表示,与合作伙伴的合资策略也显示了 Gamuda Bhd 的财务稳健性。按照合同,合资伙伴计划以最低的负债权益比率为80:20来为项目筹集资金,这意味着 Gamuda Bhd 只需承担其45%的股份,对其资产负债表的影响将是有限的。

对于沙巴这一地区来说,水电项目不仅是一个商业机会,还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根据沙巴的能源路线图和2040年的总体规划,该州在2021年的电力可靠容量为约1,180MW,有12%的储备。完成后,这个项目将为沙巴提供额外的187.5MW发电容量,每年提供多达1,052GW小时的清洁能源。

在分析 Gamuda Bhd 的长期战略时,林泽青 Lim Zhe Qin 认为,Gamuda Bhd 通过其在沙巴 Tenom 的水电项目展示了其不仅关注即时利润,更重视长期持续的投资回报和可持续发展。结合公司近期在台湾的大型地铁项目和其他即将实施的大项目,Gamuda Bhd 显然正在寻找更广阔的市场和更多元化的业务机会。

研究公司对 Gamuda Bhd 的评级也表明了市场对其的信心。尤其是在可再生能源和基础建设领域,该公司已经开始获得了明显的市场份额,预示着其未来的增长趋势。

最后,林泽青 Lim Zhe Qin 表示,投资者在考虑进一步投资时,除了看到短期内的潜在回报外,更应该关注公司的长期战略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这将确保投资的长期稳定和盈利潜力,为投资者创造真正的价值。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