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LSD或成就千億產值賽道 如何搶占先機 (Read 40 times)

newbie
Activity: 38
Merit: 0

伴隨以太坊完成 Shapella 升級,流動性質押衍生型通證(Liquid Staking Derivatives/Token,下文簡稱 LSD)成為了近期熱度較高的行業話題。

圍繞以太坊生態的 LSD 應用正在不斷地出現,部分知名 DeFi 應用,比如 Yearn Finance、Gamma、Convex Finance,也相繼加入 LSD 賽道。

不少行業人士認為,LSD 會成就數字資產領域下一個產值千億的賽道,我們可以如何抓住這場機遇?

LSD 被人熟知,將給 DeFi 業務的市場開拓帶來極大的幫助,能夠從下至上、從基礎層到應用層為 DeFi 引入新的發展前景。

1 LSD 會為 DeFi 的發展帶來重大影響

如同房地產行業串聯起了整個傳統金融市場,LSD 也將貫穿 DeFi 生態,為 DeFi 發展帶來重要影響,這些影響包括:

LSD 自帶收益屬性,也具備類似證券產品的特點,當持有者將 LSD 質押到 DeFi  項目裡,能夠實現更多的價值回報。

LSD 能夠作為 DeFi 項目的原生加密收益憑證,可以成為數字資產市場重要的抵押品,能夠幫助用戶的資產流轉,提高資產利用效率。

LSD 能夠作為資產使用,抵押借貸,推動 DeFi 借貸項目規模的擴大。

LSD 交易方式非常便利,流動性高,易於分割交易,透明性也較高,增強了 DeFi 市場的靈活性。

2 LSD 存在無法安全超過共識閾值的潛在風險

LSD 構建的交易系統十分簡明:

首先,用戶抵押一定數量的數字資產,作為抵押的交換,LSD 平台將發行給用戶 LSD。根據抵押的數字資產類型,用戶將獲得相同數量的數字資產替代品。比如:如果你在 Lido 上抵押 5 個 ETH,你將獲得 5 個 stETH 。

隨後,用戶可以自由使用這些衍生品(LSD),很多用戶想到的是去將衍生品(LSD)再抵押到 DeFi 協議。

LSD 推廣者認為,LSD 提供了一種保護以太坊的方法,使用戶能夠抵押他們的數字資產並獲得獎勵。但是,預警聲也響起,一些行業人士指出:LSD 可能會使以太坊受到權力濫用的影響。

以太坊基金會研究員 Danny Ryann 在《LSD 的風險》一文中談到:「 LSD 協議在超過共識閾值時存在固有問題。」

而這個問題並不是來自 LSD 協議技術本身的缺點。 Danny Ryann 表示:這種風險可能看起來像是一些永遠不會發生的「長尾風險」,但其實整個系統比我們想像地要脆弱。

LSD 協議,比如 Lido,其實形成了一種類似壟斷的情況,如此這般,當超過關鍵的共識閾值時,會對以太坊協議和相關的匯集資產造成重大風險。

資產配置者應該意識到這樣資產結構的風險,並配置替代協議。 LSD 協議也應該自我限制,以避免集中化的協議風險。 3 LSD 未來發展前景較好,或有更多提供商加入

伴隨以太坊 Shapella 升級的成功實施,對股權及其流動性衍生品的需求應該會增加,LSD 協議將是最能從這種增長中獲利的協議。

由於 LSD 發行者的商業模式是基於下注獎勵作為收入來源,通過從用戶的下注獎勵中抽取佣金,因此他們的收入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 ETH 定價和鏈上活動。數字資產市場的價值「冷暖」波動,會影響 LSD 的市場規模。

目前,Lido 在 LSD 賽道處於領導者地位,得益於其強大的流動性,未來會有怎樣的競爭對手出現,值得拭目以待。http://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