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Tezos 2022年第三季度狀況 (Read 75 times)

newbie
Activity: 12
Merit: 0
October 20, 2022, 02:15:47 AM
#1
原文連結:
https://www.zb.house/state-of-tezos-q3-2022/
【本文章轉載自鑄幣局 - 提供專業的加密貨幣行業的研究成果的分析平台。】

關於Tezos的簡單介紹
Tezos是一個依靠低功耗和高能效共識的液體收購證明(LPoS)區塊鍊網絡。它將鏈上治理與自我修正功能相結合,以實現無樁網絡升級和管理未來的變化。Tezos支持多種智能合約語言,有一個強大的NFT生態系統,並通過EVM和WASM兼容的滾動和數據可用性層的改進進行擴展。

性能分析
財務概覽


第二季度是過去十年來加密貨幣市場最糟糕的一個季度,加密貨幣市場總市值下降了58%。多個看跌事件同時發生,包括Terra LUNA崩潰,3AC破產,俄烏戰爭升級,以及美聯儲的鷹派。Tezos也未能倖免於這場大屠殺,按市值計算損失了61%的價值。

在第三季度,Tezos通過31%的熊市反彈挽回了部分損失。然而,由於央行持續的鷹派言論,這種反彈是短暫的。最終,Tezos在本季度結束時接近開盤水平。

與XTZ代幣有關的內部指標是一致的,而以收入為中心的指標則大幅下降。在第三季度,Tezos的收入為19.1萬美元(環比下降60%),流通的P/S比率為2,181倍。受歡迎的交易費用下降(58%)主要推動了收入的下降和交易量的小幅下降(6%)。作為比較,Avalanche第三季度的收入為230萬美元,流通的P/S比率為665倍,Polkadot(特別是Polkadot Relay Chain)的收入為11.5萬美元,流通的P/S比率為19,945倍。按照傳統的標準,這些基礎層中的每一個都有糟糕的指標。以收入為中心的糟糕指標與高估值相搭配,突出了評估底層協議的困難。

XTZ是Tezos生態系統的原生代幣,它有4.5%的平均年化膨脹率,沒有最大供應量。XTZ也有多種燒毀機制,包括:在創建新的Tezos賬戶時,在創建新的智能合約時,在分配額外的智能合約存儲時,以及在驗證者失誤時進行削減。代幣的燒毀是故意的,沒有實質意義;相反,它們的存在是為了抑製網絡垃圾郵件和驗證人的錯誤。到2022年,Tezos平均每月燒掉73,000XTZ(相當於每月新鑄幣供應的2%和總供應的0.01%)。

本文總結及更多內容可詳見於:
https://www.zb.house/state-of-tezos-q3-2022/
【本文章轉載自鑄幣局- 提供專業的加密貨幣行業的研究成果的分析平台。】
Jump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