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Yearn Tokenomics:從價值獲取到價值創造 (Read 75 times)

newbie
Activity: 11
Merit: 0
November 01, 2022, 11:20:15 PM
#2
yfi在熊市声音很弱
newbie
Activity: 12
Merit: 0
原文連結:
https://www.zb.house/evolving-yearn-tokenomics-from-value-capture-to-value-creation/
【本文章轉載自鑄幣局 - 提供專業的加密貨幣行業的研究成果的分析平台。】

關於Yearn的初步介紹
Yearn是最大的DeFi收益率聚合機構,管理的資產(AUM)約為5億美元。
Yearn的麵包和黃油是它的yVaults,它在DeFi上運行動態的、社區開發的收益率策略。
雖然該協議的早期增長來自個人用戶,但2021年Yearn合作夥伴計劃的推出使其他協議成為其客戶群中相當大的一部分。

YFI背景和概述
在2020年中期,YFI在“公平發射“下通過為期一周的流動性挖掘計劃發布。Yearn的公平發布意味著最初的總供應量,即30,000個YFI,被分配給流動性提供者,內部人員(Yearn開發人員,早期支持者等)或Yearn庫房沒有預先開採。
從那時起,Yearn一直由YFI持有人控制,他們可以通過Snapshot提交並投票表決鏈外提案,稱為Yearn改進提案(YIPs)。除了管理平台及其代幣外,YFI持有者對協議收益也有要求。
在2021年初,對Yearn的財政和代幣進行了一些持久的改變。
◉ yVaults的新收費結構(根據YIP-51)。
◦ Yearn的金庫開始收取2%的管理費和10%的績效費。
◉ 協議收益分配方式的轉換,從押注獎勵到回購(YIP-56,BABY:回購和建設Yearn)。
◉ 最初的YFI供應擴大了22%,達到36,666個YFI(YIP-57)。

◦ 在這6666個新的YFI中,三分之一(2222個YFI)通過既得的保留方案給予主要貢獻者,其他三分之二(4444個YFI)被分配到Yearn的庫房。
這些變化使Yearn能夠墊高其財務,並實施一種新的方式來獲取收入並向YFI持有人分配收益。BABY:回購和建設YYN
在Buyback and Build Yearn (BABY)中,Yearn開始回購YFI並將其存放在其國庫中,而不是將協議收益作為賭注獎勵來分配。這一變化的動力是為了加強這個不到一年的協議的財政,以備將來之用,同時保持YFI價值和Yearn收益之間的聯繫。

然而,在BABY(YIP-56)被批准的幾週後,YvDAI金庫遭遇了一次漏洞。Yearn花了大約9個月的時間(直到2021年12月)來建立其國庫(3000萬美元的穩定幣緩衝區),並真正開始將收益用於回購。到目前為止,Yearn已經將2240萬美元用於回購,為其國庫增加了1111個YFI(約佔流通量的3%)。
雖然這一點現在已經沒有意義,但有趣的是,在社區開始討論如何改善YFI代幣的同時,回購的規模才真正開始。不幸的是,其他主要的干擾因素,如市場逆風和圍繞新的veYFI模式的興奮,使我們很難弄清BABY對YFI價格的影響。


本文總結及更多內容可詳見於:
https://www.zb.house/evolving-yearn-tokenomics-from-value-capture-to-value-creation/
【本文章轉載自鑄幣局- 提供專業的加密貨幣行業的研究成果的分析平台。】
Jump to: